峰津院响希

你说你感到万分沮丧
甚至开始怀疑 你开始怀疑 你开始怀疑
这女人开始 怀疑怀疑 怀疑人生!
——
杂食但不完全杂食
是个可逆无差人!请自行避雷!

【文豪野犬】《无药可医,无疾而终》

作者:峰津院响希

原作:文豪野犬

CP向:中→芥→太  好一个修罗场。(攻受无差)

TAG:原创角色第一视角|甜到流血的糖|短篇完结|点文作品|作者是个脑洞和私设爱好者如果有所不慎可以叉叉|吐槽风


我想要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你们爱爱我嘛!


【正文】


那时候我算是不上什么好人,也没干过什么好事儿。顶多就是在港口黑手党担任个高级点的医生,负责将还能抢救的小头头们修修补补,感觉自己是个电焊工,偶尔在森鸥外的淫威之下帮他的幼女看看有没有蛀牙。

收点酒抽点烟,做点个三四十岁的老男人应该干的事情。以为自己是个前辈,看着后辈们打打杀杀,然后再把快死的抬到我这里来创造一点黑手党GDP。

几年前的常客是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后者常常将前者的徒弟往我手上一扔,活像个苦力工。我一边啧啧感慨世风日下,一边治疗三次芥川龙之介敲诈中原中也一瓶酒。

 

我不算个聪明人,但是有点,我大概是敢说自己比太宰治聪明一点。

那就是不搅浑水,也没把自己玩进去的想法。

明眼人都能瞧出来那么点不对劲。作为个老年人,活得久看得也多,要是看不出来,那可是白活了这么多年,治死过那么多人。

当然人老了就没那么多血性了,就想着看着他们乐呵乐呵。

 

太宰治小时候的时候就不怎么可爱,笑起来狐狸一样,骗的人卖肾掏心,说不准哪天被他一糊弄还去自杀了呢。最好的例子大概就是他那个小徒弟,见了一面,具体的故事我也不知道,带回来的时候,就丢了三魂两魄。这丢了的东西呢,估计被太宰治随意揣在他那个口袋里,然后把那心意扔个洗衣机滚两下。

说好了不能水洗的,要干洗。但估计太宰治也没在乎过那点魂魄,实在要是洗散架了揉几下丢垃圾桶就好,跟用过的绷带一样。

他没个兴趣爱好,当然泡妹殉情是个例外,太宰治就是这么个自私的人。谁信了他的满嘴鬼话,大约就是跳入了深渊,等着连骨头都剩不下。何况是个芥川龙之介那样的蠢人?

刚捡回来那个小鬼的时候,我都该收拾东西准备开始回房了。太宰治用他那看上去脏兮兮的黑色大衣裹回来个同样脏兮兮的小鬼,往我那刚消毒过得手术台上一丢。特别嘱咐我别弄死,其他随便检查检查就好。

那状况下,我满脑子都等着回家喝小酒,太宰治估计也急着去酒吧骚扰美女调酒师,两人都看着那小鬼,心不在焉。

成吧,检查检查。我冲着芥川龙之介上下其手一番。陈年旧伤,发育不良,呼吸道估计留下了治不好的固疾,这点病状估计太宰治也不会放在心上。那小鬼就盯着太宰治,眼睛黑得无神,但却让我一下子就能感受到,他在看着谁。

我告诉太宰治没事儿,领回去洗个澡。他有的事儿你估计也不怎么在意。肺痨发作估计要等到老年,那时候反正你说不定也看不到,这小鬼说不定也活不到那阵子。

 

之后的事情我就不太清楚了,反正那次后,太宰治再也没带过芥川龙之介来这个医疗室。倒是中原中也跑的勤快,扛着个人,满脸黑气,又把芥川往手术台上多扔了几次。中原中也估计就是对着那老被青花鱼揍得半死的小鬼发生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同情,亦或是希望芥川奋发,哪天怒揍太宰治一顿。

讲道理,我也不知道这人闲得慌还是怎么样,太宰治带出来的学生,摆明了也是个坑,中原中也就闷头往里跳,跳的不明不白,不清不楚,连当事人估计都意识不到。

叔叔我当年可是情场一把好手,医生本性总是让我心疼一下这两个病人,一个芥川龙之介一个中原中也。芥川龙之介一脑袋扎在太宰治的坑里,自己的坑空出来了,而中原中也就急呵呵地扎入芥川的坑里。

那你说太宰治呢?留下他的坑跑了呗,黑手党里忠心耿耿的人不少,跳槽跳的跟跳大神一样的人也不少。

剩下两个人各自扎在各自的坑里出不来。太宰治拍拍绷带转身就走。

而芥川龙之介没了太宰治,他那点小执念无药可医,从内里烂到外边。中原中也死要面子,满嘴骂人就说不出点好词,他那点小心思注定要无疾而终,连个开始都没有。

说不上活该,太宰治也没求着芥川天天把他当成神,芥川也没非得让中原中也对他有什么非分之想。都是黑手党,估计也没奢求过个爱丽丝喜欢看的童话故事的结局。只是这故事的结果实在太惨烈了点。

罪魁祸首还是笑眯眯的,我看着也只好耸耸肩。

能怪谁呢?

 

太宰治走了以后,我的工作量瞬间减半。我高兴地打算还了一瓶以前敲诈来的红酒给中原中也,并且附赠一罐沙丁鱼罐头给芥川补补身体。哪个医生脑子有病会喜欢一个天天没事作死,作死完还得医生给他处理烂摊子的家伙?

中原中也高兴地将这天要定为第二诞生日,拎着酒就要来找我开Party,一推开门就看到自己坐在手术台上的芥川。昨天太宰治下手特别狠,小鬼在床上躺了一晚上没醒来,结果一睁眼他就见着中原中也推门而入朝我高呼。

「混蛋青花鱼背叛黑手党了,这简直是最好的消——」

最后一个字没吐出来,我特别贴心地帮他补了个「息」。就这样,一整天没人敢来给芥川龙之介说这个事情,中原中原给了个痛快。然而最手足无措的却不是小鬼芥川,反而是中原中也。他扶着门,意识到自己刚说出的话会对面前的人造成的影响。

芥川没大吼也没咆哮,罗生门也有气无力的垂在手术台边沿下。他张了张嘴,连死人脸的表情都还没变,想说点什么,小朋友?

可他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地站起身来,整理好衣物。黑色的巨兽化为外套,包裹着底下累累伤痕的躯体,然后内敛地点头谢意。他再朝中原中也颔首,表示对前辈的尊重,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医疗室。

只是他没拿我开的消炎药,他的伤口还处于感染状态。

中原中也就站在门口,他的表情变了两趟,可终究也没追上去。不知道觉得自己太丢面子还是怎么的,他举起手里的红酒,好像若无其事:「快快快来,这可是我藏得上好的红酒呢!妈的,总算摆脱了!」

把酒言欢,当以后中原中也老拿这件事情表达自己对太宰治的嫌弃之情时:「他背叛那天我可是专门开了珍藏多年的一瓶来庆祝呢!」

我可是知道,那瓶酒他根本喝不下去,除了几杯以外,3/4的酒的便宜了我。

啊,1892年的波尔多酒庄的红酒,现在想想还是唇齿留香呢。

 

后来我也想过,要是中原中也个初恋少年当时追出去了,会不会有点什么不一样呢。当然,再想想也不会没什么不一样。小狼狗满心要个主人的称赞,其他人的甜言蜜语哪儿能听进去呀。

都是自作自受,作死的作。

若是莎士比亚在世,估计有能写出个第五大悲剧。只是这场故事里最惨的中原中也,看起来却最是个没事人。所有人都看着芥川龙之介和太宰治的纠缠不清,中原中也或许是个在面子上保全自己,全身而退的人。

所以说他无疾而终。

 

再往后的事情……?让我回忆可真是苦了老年人。芥川龙之介有了自己的小跟班,中原中也还是大肆地揍人破坏。基本没什么任务难度,需要这两个人合作,所以在任务中会面的情况也基本不存在。

我也当真是可怜中原中也,现在连带芥川到医疗室来的任务,都交给金发小跟班了。

 

不过芥川这次也够惨的,下颚骨剥离性骨折,额骨以及胸椎颈部韧带损伤,全身最高级烧伤,醒不醒的过来也没人知道。太宰治教出的好学生,被他新宠爱的小老虎打得半死,现在不知道太宰治是不是在为他的小人虎开庆功宴。

连我也要啧啧两声,说一句惨无人道。养个几年,养狗都该有点感情了,何况这只狗为了主人天天把自己往死里折腾,沦落到现在这个不人不鬼的样子。黑手党的走狗,横滨的恶魔,而他唯一的项圈却被前主人看做垃圾。

假如这家伙能醒过来的话,估计还是我行我素,守着他那毫无价值的执念,等下次再被揍这么惨。

当真是养的好啊,太宰治。

我治疗这条狗治疗了这么多年,都有点不忍心了。

 

中原中也的死讯传来的时候,我差点把手术刀忘在伤员的肚子里。

向来,我都觉得这几个人里最早死的应该是芥川。四处树敌不说,还非得在太宰治哪里给自己找不痛快。陈年的病放着不治,滥用异能,宁可在家骨头都化成灰也不愿意来见见医生叔叔,哪一点都够他死上个几百次。

结果死的人是中原中也,嗜酒但不酗酒,饮食健康,锻炼身体的五好青年,除了矮一点就没缺点的人。不过也不算意外,黑手党死几个干部,实在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只要不要全部约好了一起殉情,那么旧的血液流逝,立刻就有新人补充上来,不会影响整个党派的发展。

我还挺想努力一把救救他的,毕竟不是每个人都和太宰治那样撒手不管的。我动用最高医师的电话,一个跨区电话把芥川从任务里叫了回来。

大发慈悲的医生叔叔,要求芥川捏着中原中也的手,喊他两声。为了让他富含情感地呼唤一下,我还特别告诉他了个秘诀:想着躺在你面前要死的人,是你的太宰先生,试试看吧,小鬼。

啊呀,虽然我觉得小鬼头看我的眼神就像是在看神经病,但他还是按照我要求的做了。这样我也就算尽力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中原中也也算是功德圆满的死了。

当然不可能和童话故事里一样,因为喜欢的人两三声呼唤就起死回生,直接给你来个抱抱就满血复活的,那我的医生也不用干了,研究唯物论的科学家们可以去和太宰治殉情了。中原中也能撑着来到我面前让我再试图抢救一下,已经算是个奇迹了。

也算听了芥川喊了一声「中也先生」才死。

 

没过上几年,我就听到太宰治一不小心自杀成功了。每次,这次死的又不是芥川,我都怀疑医生的健康指南都没用了。太宰治是一个人死的,没捞上个垫背的美女。我也觉得,他别祸害世界的花朵比较好。他一个人躺在冰冷的湖水里,谁知道他是不是玩腻了。

反正他也没多少留恋的东西,哪儿在意还有个徒弟,眼巴巴地期望着他活着呢。早就说过这是个自私的人,他想找找生存的意义,就加入黑手党。他想感受人生的美妙,就去武侦社当个好人。

自私者却有个人执念着,不知道是可悲还是可笑。太宰治就是个坑,还是个无底坑。

一句话里,每个字都是真的,组合起来就是个骗人的花头。比如说「给你生存的意义」一类的话。可我也没什么立场对这种人加以批评,因为只有完人有资格朝罪人扔石头。芥川没多大反应,还是和当年一样。

他就是多接了几个任务,上演了罗生门剁菜大法,从强到弱一个没放过。当天砍到罗生门快吃吐了才停下。想想罗生门也挺委屈的,主人一言不合就让它吃撑。吃的浑身是血,满地都是滚落的头颅和身体,像是一条没了枷锁的野兽。

中原中也的遗产全给了芥川,当天晚上,芥川开了瓶红酒。

我整个晚上都没敢去睡,待在我的小医疗室里,生怕有酒精中毒事件发生。

 

再后边啊?就没什么好玩的事情了。樋口死了,银死了,黑蜥蜴都换了好几批人了。

芥川龙之介到现在还活着,当然啦,我也还活着。见证了这么多不得了的事情,还没有被黑手党杀人灭口,医生叔叔我也很是很不容易的。

我每年还记得去给中原中也上个坟,倒一瓶地摊货红酒在他的坟墓上,还稍微期待一下他会不会气得从坟墓里跳出来。有时候想起来了,顺便还把医疗室里过期没用完的绷带缠上几圈,在太宰治的墓碑上,也算是增添一下他的个人特色。只是没见过芥川去坟地里,说不定是他觉得没必要,没几十年自己就要去那里躺着,在地下亲自交流感情吧。

 

现在这距离故事开始都过了二三十年了。我也当真是好奇,我最开始觉得,芥川活不到他的各种顽疾发作的那一天,不过现在看看也快差不多了吧。

他的病从太宰治将小鬼带到我面前,我诊断出来,但是太宰治觉得无所谓的时候,就已经来不及治疗了。此后,已经是无药可医。

当然,就算是没病,也不见得有个好下场啊。比如你看看小矮子中也——

无疾而终,又好到哪里去呢?

 

Fin.


【作者的话】

没错我就想写胡子拉碴的医生大叔眼睛里的这个故事!!感觉虐中也为主啊……怎么说呢,其实我想把敦也拉入修罗场,但是想想还是算了。想尝试一下能不能吐槽里带着点物是人非的感慨。

其实大叔对他们三个都挺爱的吧,那种长辈的爱或者是……怎么说呢,友谊?或者同伴?想要给医生大叔名字结果,懒得找。

个人是很喜欢第一人称的。那么——很高兴您能阅读到这里。


我超想看别人的评价的!指出不足啊什么的!

评论 ( 30 )
热度 ( 670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峰津院响希 | Powered by LOFTER